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 考试政策

劳动关系协调员(师)年薪或达30万!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19-04-04 09:37:54 作者:佚名 浏览:1622次

  在富士康工人连续跳楼、南海本田相继发生劳动关系争议事件后,劳动者、企业之间和谐的劳动关系开始进入公众视野。劳资纠纷一旦处理不好,十分容易引发社会问题。在这个背景下,劳动关系协调员(师)作为一个新职业浮出水面,正逐渐成为职场中的新宠儿。

 劳动纠纷导致诞生新职业

  随着经济迅速发展、流动人口的增加以及《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的实施,中国劳动关系调整及劳动保障争议案件将出现增长趋势,各地尤其是经济发达地区如广东急需加强对劳动关系的协调,目前劳动争议仲裁案件数量以年均20%30%的速度攀升,广东省劳动保障部门表示目前劳动纠纷呈现出案多人少

  广东省委十届九次会议要求广东各地加强社会自治能力,积极将各种劳资矛盾解决在基层和一线。而目前各种新型劳动关系大量涌现,广东并无成熟的调控机制,劳动关系矛盾总体上比以前更加脆弱,劳动违法案件和劳动争议案件数量持续增长。而劳动关系协调师的出现,将有利于广东建立稳定和谐劳动关系,将大量劳资纠纷解决在问题的第一线,助力幸福广东的建设。为此,广东急需建立一支劳动关系协调的专业化队伍。

 据了解,劳动关系协调人员是用人单位和员工双方利益协调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权益保障机制的最基层承担者,需要具备劳动关系和劳动保障法律方面的专业知识,及娴熟的沟通交流能力。

 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前景好

  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第十批新职业中,劳动关系协调员名列榜首,其职业前景非常好。劳动关系协调员就业途径主要在企业管理、区域性调解机构、地方行业工会、行业协会、企业家协会以及用人单位内部人力资源管理、工会和法务等部门。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建立和完善内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并配备专业的劳动关系协调人员。据悉,目前广东省的劳动关系协调员人才缺口人数巨大,优秀的劳动关系协调员收入较高,根据其工作量,月薪能达数万元。

  经过人社部劳动关系研究所、和弈(中国)咨询有限公司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资格认证落户广东,并于76日在广州举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总工会相关领导,以及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郑东亮所长等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1820日广东省首个社会学员班将正式开班,广州作为推广的第一站,和弈(中国)咨询有限公司将安排最专业、最强大的师资阵容投入到教学中,将劳动关系最前沿的理念方法,实操技巧授于广大学员,以教育来影响中国劳动关系的进程,与学员一起为推动企业和谐的劳动关系尽责,现面向全社会招募劳动关系协调员(师)学员。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88号       北京物联华通信息技术研究院        京ICP备11044023号-1     技术支持:星诚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