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 考试政策

咨询工程师收益和挂靠空间!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19-03-27 10:13:42 作者:佚名 浏览:1080次

 1、咨询工程师(投资)证书介绍:

  凡在经济建设中从事工程咨询业务的机构,必须配备一定数量的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具体办法由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另行规定。国家对工程咨询行业关键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实行执业资格,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统一管理,本考试是为此而举行的专门考试。只有通过本考试成绩合格,表明其具有相应的水平和能力,才可获得工程咨询行业的执业资格。本资格全国范围内有效。

就目前来看,至少工程咨询单位资质申报是需要足够的咨询工程师作为支撑的。在这证书的主管部门是国家发改委,只要国家发改委存在一天这个证书就一直有用,咨询工程师作为工程项目前期的决策一环,从发达国家经验来看,随着社会文明程度与发达程度的提高会越来越重视的。

2、咨询工程师收益:
  就收益方面来讲,随着注册专业的不同会有很大的区别。从专业上来讲,咨询工程师分公路、铁路、城市轨道交通、民航、水电、核电、核工业、火电、煤炭、石油天然气、石化、化工、医药、建筑材料、机械、电子、轻工、纺织、化纤、钢铁、有色冶金、农业、林业、通信、水文地质、工程测量、岩土工程、水利工程、港口河海工程、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建筑、城市规划等专业。
  目前来讲,收益最高的应该是火电、环保、园林等几个专业,在2万元左右,如果是转注册的话,收益甚至能够达到2.3—2.5万/年。其他专业普遍在1.2—1.5万左右。
  另外,初始的注册咨询工程师收益会低于转注册的;这个主要是因为初始的话单位申报需要的时间比较长,而且需要给初始注册的证书找业绩,会比较麻烦点。
  在此,也给广大持有注册咨询工程师证书的朋友一些中肯的建议:再进行证书注册的时候,要选准自已要注册的专业,做到定向选择注册企业。

3、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执业范围介绍:
(1)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计划咨询;
(2)行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咨询;
(3)经济建设专题咨询;
(4)投资机会研究;
(5)工程项目建议书的编制;
(6)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
(7)工程项目评估;
(8)工程项目融资咨询,绩效追综评价,后评价及培训咨询服务;
(9)工程项目招投标技术咨询;
(10)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规定的其他工程咨询业务。

4、成绩保留与考试内容:

  咨询工程师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参加全部(4个)科目的考试并合格,可取得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证书。
      2019年考试科目调整为4科,既:《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工程咨询概论科目取消】;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钢笔或签字笔(黑色)、2B铅笔、橡皮、计算器(无声、无编辑储存功能)。草稿纸由各地人事考试中心配发,用后收回。

《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科目考试题型为主观题,采用网络阅卷,在专用的答题卡上作答。

5. 挂靠空间

   注册咨询工程师挂靠价格会随着注册专业的不同,价格会有很大的区别。首先我们来看下注册咨询工程师的专业有哪些了。咨询师分公路、铁路、城市轨道交通、民航、水电、核电、核工业、火电、煤炭、石油天然气、石化、化工、医药、建筑材料、机械、电子、轻工、纺织、化纤、钢铁、有色冶金、农业、林业、通信、水文地质、工程测量、岩土工程、水利工程、港口河海工程、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建筑、城市规划等专业,专业不同价格不同。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88号       北京物联华通信息技术研究院        京ICP备11044023号-1     技术支持:星诚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