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 常见问题

2019年消防工程师到底值不值得考?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19-03-26 15:50:20 作者:佚名 浏览:827次

     2018一消成绩的查询慢慢落下帷幕,各位考生曾经的拼搏都已经有了结果。部分未通过考试的考生不免信心受挫。再加上网上部分关于消防工程师发展前景不好的不实传言,使这部分考生对消防行业未来的发展形势产生怀疑。如今政策越来越严,考试越来越难,辛苦一年还可能竹篮打水,这样的付出到底值不得值得?

今年2月,广州市住建委在官网发布通知,连撤13家建企的28项资质。其中,一家建企因注册建造师、技术工人不足”,七项建筑业资质被一次性撤回。

 

       由此看出,政府对企业配备注册建造师的监管力度并未放开,而同为注册资格类的消防工程师,未来趋势也可以反观一二。

   公安领129号对消防各机构的资质要求曾做出过明确规定。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作出许可的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应当注销其资质:

(一)自行申请注销的;

(二)自行停止执业一年以上的;

(三)自愿解散或者依法终止的;

(四)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未续期的

(五)资质被依法撤销或者资质证书被依法吊销的;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去年九月份,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发布《关于实施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正式资质和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执业管理工作的通知 》。

    在关于贯彻实施《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的通知(公消【2017】272号)中明确规定了“各地公安消防部门要全面停止受理和审批新的临时资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已取得临时资质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仍按照临时机构管理方式进行管理,其临时资质有效期由各地结合实际确定,但不得超过2019年10月1日。”

     这意味着在2019年将有一大批企业要将临时资质换为正式资质。到18年底,已经陆续有些省份的临时资质到期作废,资质的申请和审批逐渐忙碌起来

   由此可见政府严守企业的资质底线的态度。消防行业作为国家重点监管对象,其发展关系到公民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与社会稳定,所以消防行业发展肯定会越来越正规化。术业有专攻,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才是正途。但是要想在19年10月1日前填满正式资质的空缺也并非易事。

 

(一消往年的通过人数)

    根据以上数据可以看出,近几年通过考试的人数远不能满足市场几十万的缺口。消防工程师作为消防行业最重要的专业人才,肯定会伴随着消防行业的发展与规范而备受重视

   目前根据学吧考培来报喜的同学反馈情况来看,2018一消考试成绩通过人数是明显增加的,考试体系也是越来越成熟,所以没考好的考生,没必要气馁,也不要轻易放弃,趋势还是很有利的。但是还在观望的同学,建议需要提早准备,毕竟不限制专业,而且从今年开始考试规范变化越来越多了,最好打好扎实的基础,争取在两年内通过,提早取证,拿到每年近10万的额外丰厚报酬。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88号       北京物联华通信息技术研究院        京ICP备11044023号-1     技术支持:星诚视野